春節酒禮 M型化更明顯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7日電)儘管景氣變化大,但業者發現,春節送酒禮更加M型化,上萬元的高價酒和千元平價酒成為最受歡迎的酒款。

1年3節以春節送禮需求最高,酒商指出,春節檔期大約可占全年營業額的2至3成。

雖然去 (101)年景氣不好,不少企業縮小尾牙規模,但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春節酒禮預購情況不錯,沒有感受到不景氣的影響。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林武瑞表示,酒類去年度銷售呈M型,新台幣14.8萬元的玉山峰頂陳高很快賣完,1萬多元的高價酒和1000元、800元的平價酒好賣,但3000元到4000元中價位的酒相較之下就不好推。

金門酒廠總經理吳秋穆也表示,金門酒廠101年度營收約新台幣151億元,年成長率17%。金酒不僅未受不景氣影響,而且愈貴的酒款賣得愈好,高價酒的銷售額大約成長5成。

吳秋穆指出,高價酒的消費者大抵以珍藏、送禮和投資為主,尤其高粱酒裝瓶後擺愈久愈好,市場上認為有投資價值。

不僅國產酒銷售M型化,橡木桶洋酒總經理江敏惠指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現代人對生活品味的要求愈來愈高,加上送禮需求並沒有減少,只是消費者更會精打細算,目前看來業績不會比去年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