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失依儿少 女大生享受牺牲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6日电)“孩子是恶魔,也是天使”,国立中山大学希望天使服务队长李紫昀今天分享陪伴育幼院失依儿少成长的心得。

高雄市私立红十字会育幼中心举行岁末感恩联欢会。“苹果姊姊”叫声此起彼落,李紫昀走进育幼中心就被中心一群孩子包围。

从院长邱英翔手中接下感谢状,李紫昀点滴在心头。

就读中山大学生物科学系二年级的李紫昀今年接下“希望天使”队长,每周二、四晚上带着队员到中心辅导院童课业,带给这群失依孩子温暖,风雨无阻。

队员辅导下课就回家了,但李紫昀为增进与学童互动关系,还挖空心思想团康活动内容,并上网学折纸劳作、变魔术等,还针对学童个别课业需求,伤脑筋解题,甚至回学校拜托数理高手前来教教孩子;她说,“虽然累,但累得很爽快”。

娇弱的李紫昀面对一群大小朋友,也有招架不住的时候,她说,孩子可爱时像天使,既贴心又惹人爱,但凶起来或耍起脾气来,又像恶魔,相当考验她的“软实力”及沟通能耐。

“我要找苹果姊姊聊聊”,李紫昀常当起院童的“张老师”,她说,来这里成长很多,心里也很充实,看见孩子成长及进步,既感动又欣慰。

教育是脱贫的好机会,李紫昀说,透过课辅志工指导,许多孩子学业进步,成绩与自信随之提升,也更愿意快乐地学习并养成阅读兴趣与习惯。

李紫昀上大学后积极参与学校社团,但父亲只准她参加服务性社团,为获得父亲支持,她加入天使服务队,从此与院童结下不解之缘。她表示,会持续服务院童,并要介绍更多同学好友加入服务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