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失依兒少 女大生享受犧牲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孩子是惡魔,也是天使」,國立中山大學希望天使服務隊長李紫昀今天分享陪伴育幼院失依兒少成長的心得。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舉行歲末感恩聯歡會。「蘋果姊姊」叫聲此起彼落,李紫昀走進育幼中心就被中心一群孩子包圍。

從院長邱英翔手中接下感謝狀,李紫昀點滴在心頭。

就讀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二年級的李紫昀今年接下「希望天使」隊長,每週二、四晚上帶著隊員到中心輔導院童課業,帶給這群失依孩子溫暖,風雨無阻。

隊員輔導下課就回家了,但李紫昀為增進與學童互動關係,還挖空心思想團康活動內容,並上網學折紙勞作、變魔術等,還針對學童個別課業需求,傷腦筋解題,甚至回學校拜託數理高手前來教教孩子;她說,「雖然累,但累得很爽快」。

嬌弱的李紫昀面對一群大小朋友,也有招架不住的時候,她說,孩子可愛時像天使,既貼心又惹人愛,但兇起來或耍起脾氣來,又像惡魔,相當考驗她的「軟實力」及溝通能耐。

「我要找蘋果姊姊聊聊」,李紫昀常當起院童的「張老師」,她說,來這裡成長很多,心裡也很充實,看見孩子成長及進步,既感動又欣慰。

教育是脫貧的好機會,李紫昀說,透過課輔志工指導,許多孩子學業進步,成績與自信隨之提升,也更願意快樂地學習並養成閱讀興趣與習慣。

李紫昀上大學後積極參與學校社團,但父親只准她參加服務性社團,為獲得父親支持,她加入天使服務隊,從此與院童結下不解之緣。她表示,會持續服務院童,並要介紹更多同學好友加入服務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