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下厨乐趣多 工作坊盛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台北26日电)外食方便,很少人会下厨,不妨在假日时小露身手,享受做菜乐趣、美食与成就感。美食教学工作坊提供厨房新鲜人现学现做。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学生张尹龄,过去在剧场就经常为同学们下厨加菜,让大伙吃好又吃饱再上戏,果然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回报。她后来更远赴法国习艺,在1年多的蓝带甜点主厨倾囊相授,回台决定继续将厨艺传授给喜爱美食的老饕们。

周末假日在台北市公馆宝藏岩的tutti lab工作坊,就会有张尹龄的现场教学,有兴趣的民众可以上脸书联络。27日在迪化街的小艺埕3楼,更有一场年货市集,让大家一起聊年菜、分享下厨烹调的心得和乐趣,也有手工限量果酱、生活杂货和年货礼盒和食材采购。

张尹龄表示,其实不必花太多时间,就可以下厨,尤其是西式料理,简单菜色和容易烹煮方式,同时掌握份量,不管是一个人或两人世界,可以控制份量,享受美食和休闲时光。

她以法国吐司为例,以蜂蜜代替糖,加上牛奶、奶油和便宜的吐司,就可以做出美味健康的法式早餐,荷包蛋好吃又营养,泡杯咖啡就是美味早餐。

在冬天锅物最受欢迎,张尹龄说,像当季的食材,如大白菜、萝卜等,加上新鲜的肉品,看个人喜爱鸡肉、牛肉、猪肉、羊肉或海鲜皆可,加上一些洋葱、大蒜、姜等,就有一道热腾腾锅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