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致骑士摔 中油副总遭诉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5日电)中油公司副总经理林胜益被控从后座下车时,未注意路过行人及车辆就径行开门,导致男骑士摔伤。北检今天起诉林及开车驾驶。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林胜益在民国100年12月16日下午搭乘中油约聘廖姓驾驶的车,前往台北巿宝庆路的经济部国营事业委员会开会。

检方指出,因宝庆路是单行道,廖姓驾驶将车靠近左侧停车时,林胜益没注意路过行人及车辆就径行开启右后车门下车,当场撞击经过的男骑士,导致男骑士人车倒地受伤。男骑士事后报警控告林及廖。

检警侦办期间,林胜益表示下车前,没有看到车子,男骑士多次传唤均请假。检方调查发现,左前车角距离路缘1.1公尺,左后车角距离路缘1.8公尺,林胜益当时等于在车道下车。

检方将这起交通事故送鉴定,认定林胜益及廖姓驾驶有过失。检察官审酌他们犯后态度良好,且委由保险公司人员多次与男骑士联系洽谈和解,依过失伤害及业务过失伤害罪嫌,将林、廖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