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致騎士摔 中油副總遭訴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林勝益被控從後座下車時,未注意路過行人及車輛就逕行開門,導致男騎士摔傷。北檢今天起訴林及開車駕駛。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林勝益在民國100年12月16日下午搭乘中油約聘廖姓駕駛的車,前往台北巿寶慶路的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開會。

檢方指出,因寶慶路是單行道,廖姓駕駛將車靠近左側停車時,林勝益沒注意路過行人及車輛就逕行開啟右後車門下車,當場撞擊經過的男騎士,導致男騎士人車倒地受傷。男騎士事後報警控告林及廖。

檢警偵辦期間,林勝益表示下車前,沒有看到車子,男騎士多次傳喚均請假。檢方調查發現,左前車角距離路緣1.1公尺,左後車角距離路緣1.8公尺,林勝益當時等於在車道下車。

檢方將這起交通事故送鑑定,認定林勝益及廖姓駕駛有過失。檢察官審酌他們犯後態度良好,且委由保險公司人員多次與男騎士聯繫洽談和解,依過失傷害及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林、廖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