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窒息死亡 毒鸳鸯弃尸遭判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5日电)毒鸳鸯蔡男、徐女弃置窒息死亡的儿子,直到男童届国小就读学龄,才经警方追查发现。最高法院今天各判两人9月、6月徒刑。

根据判决书指出,蔡姓男子与徐姓女子于民国93年间是同居男女朋友关系,两人生下1名男童后,共同住在友人位于新竹县的住处。

蔡男与徐女于93年间某日发现男童窒息死亡,害怕报警导致两人施用毒品犯行会曝光遭查缉,蔡男竟将男童装进黑色大塑胶袋,放置衣柜藏匿3天,之后弃尸友人住处附近。

徐女母亲94年间至派出所报案,警方将男童列为失踪人口,又男童于99年9月已届国小就读学龄却未依时报到,警察局经通报,追查到蔡男与徐女,才找到男童遗骸。

新竹地方法院审理认为,蔡男、徐女发现男童死亡后,没有送医救治或报警,还遗弃尸体,依遗弃尸体罪分别判处6月及5月徒刑,均可易科罚金。

台湾高等法院二审认为蔡男、徐女仅因害怕施用毒品犯行遭查获,遂将男童尸体恣意弃置,分别改判两人9月及6月徒刑,徐女部分可易科罚金。最高法院维持二审认定,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