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定抽查官员财产 外界质疑选择性执法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部署四方面重点工作,定调未来五年反腐计划,要求今年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评论指出,这种抽查会选择性执法,沦为执法人用法律来攻击政敌的工具,但老百姓并不知真假。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中纪委第二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再次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八项规定”、把权力关进位度的笼子里、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今年内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核实、遵守和维护党章等重点内容。

抽查核实 将沦为选择性执法

一直推动官员财产公开的大陆律师唐荆陵分析,民间要求政府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共当局不得不被迫、被动应战,所以目前提出这个措施试图跟上民意的步伐。

唐荆陵:“他们如果立即全面的跟上,那显然从意志的角度和实际执行的角度都会有较大的困难,因为中共官员的腐败利益及腐败严重的程度都是很高的,有决策权、有执法权的这些官僚,很多高级官僚都是腐败分子,都是很严重的腐败分子。”

唐荆陵指出,中纪委这次提出的财产公开是指向中共、向政府相关的一些机构,来公开他们的财产,并不是指的向民众。

唐荆陵:“实际上我们所要求的这个公开,是指的政府官员必须向人民负责,向人民公开他的财产和利益关系状况,现在当局做出来这种应对式的这种改革措施,所有抽查都可以有选择性的执法,他可以选择把这个法律拿来攻击哪些人,他不是说民众知道谁腐败了,谁腐败到什么程度,所以我认为他这种措施是临时性的应对措施,并不是能够顺应民众的呼吁。”

中共试探性反腐

法学、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指出,中共的官员腐败占的比重非常大的,真正要反腐的话中共官员都包括在内了。

赵远明:“反腐为什么先抽一部分作为试点,找一部分人,你这么一说,有一部分人心里还踏实一点。他这个方法跟过去中共打击政治不同意见的人或者它的反对派使用的方法是一样的,我打击的是少数,这次运动打击这5%,下次打击另外的5%,最后这100%都遭到中共的打击,这是它惯用的一种方法。”

真反腐 中共政权就完了

赵远明认为,对于反贪的预测和远景的规划习近平心里都有底了,所以利用这个方法,先搞个试点。

赵远明:“打击一部分人的时候警告另一部分人,你们停止贪腐,这些人的榜样我可能杀了、关监狱、没收财产可能家破人亡。另一部分人可能也贪腐,但不是那么严重,所以他要维持他的统治,你不打击贪腐这个统治就垮台的更快,你打击贪腐可能维持比较长的时间。”

赵远明指出,中共整治贪腐的人本身就有贪腐,如果按习近平的政策,苍蝇老虎一起打,中共官员都关到监狱里了,这个政权就完了。

赵远明:“他也看到这一点,所以调子唱的比较高,但是真正在实际过程当中即使他想打,他也没法打。如果真往死里打,政权也完了。所以处于两难的环境,只好先打击一部分人,选择贪污数量民愤比较大的,在政治上和习李新政唱对台戏的,或者不听话的,就先打,那些听话的虽然贪一点你赶快收敛收敛也可能就不打或者延迟打。”

共产党内部关门打狗

中纪委会议还制定了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5年的工作规划,同时会议还提出: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保证党的集中统一, 把“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

对于中共反复强调党性,唐荆陵指出,中共要维护一党专政的权力体系,用贪官反贪官,是这个专制存在的秘诀,它现在反腐败也是党内维持专政的手段。

唐荆陵:“你离开这个基础的话,专制是没法存在的,专制是通过利益分肥体系来维持他的运转。”

伍凡表示,中共所谓的党内问题,从来不把它付诸于法律,也不付诸于媒体。

伍凡:“你这种做法做了几十年了,也不是今天这样做的,效果还是如此,双规多少年了?二十年了,双规了多少人了你解决问题没有?没有,贪污越贪污越高、越来越大。所以这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为了挽救共产党。”

伍凡接着说,在国外处理贪污都是成立一个独立的、不受行政部门管辖的一个示范机构——反贪局,并且诉诸于法律、诉诸于媒体,但是中共反贪完全不同。

伍凡:“现在中共把许多人的网路也关掉了,不准用,现在用实名制写微博,那人家把贪污腐败的东西一写上去,它就抓这个人,以后给人家穿小鞋,所以这个根本不是一个相信法律、相信舆论媒体、相信老百姓的办法,完全是共产党内部关门打狗。”

越治越滥 中共治到亡党了

伍凡指出,共产党自己治不了党!治了几十年了,越治越滥,已经治到亡党了。

伍凡:“共产党现在不反腐败也是死,反腐败也是死。看看它怎么死法吧!如果真的反腐败,它不敢把东西公开曝光,要曝光,那反共的更厉害,那么你现在不曝光,用的悄悄的来治,那很多人就在你下手之前,人家就逃跑了,带那么多资金往外跑,你共产党也是死。”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了反腐风暴,令大小贪官胆战心惊,急抛手中的房产,兑换现金出逃。英媒报导说,习近平警告贪腐可能亡党后,房地产交易的数量增加了“100倍”。

中共中纪委预计2013年非法资金外逃将达15,000亿美元,比2012年急剧上升50%。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另外,大陆金融机构统计显示,去年最后两个月被提走的款项超过238亿美元,资产流失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