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定抽查官員財產 外界質疑選擇性執法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會議部署四方面重點工作,定調未來五年反腐計劃,要求今年要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制度,並開展抽查核實工作。評論指出,這種抽查會選擇性執法,淪為執法人用法律來攻擊政敵的工具,但老百姓並不知真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中紀委第二次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再次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八項規定」、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里、加強反腐敗國家立法、今年內對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進行抽查核實、遵守和維護黨章等重點內容。

抽查核實 將淪為選擇性執法

一直推動官員財產公開的大陸律師唐荊陵分析,民間要求政府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共當局不得不被迫、被動應戰,所以目前提出這個措施試圖跟上民意的步伐。

唐荊陵:「他們如果立即全面的跟上,那顯然從意志的角度和實際執行的角度都會有較大的困難,因為中共官員的腐敗利益及腐敗嚴重的程度都是很高的,有決策權、有執法權的這些官僚,很多高級官僚都是腐敗分子,都是很嚴重的腐敗分子。」

唐荊陵指出,中紀委這次提出的財產公開是指向中共、向政府相關的一些機構,來公開他們的財產,並不是指的向民眾。

唐荊陵:「實際上我們所要求的這個公開,是指的政府官員必須向人民負責,向人民公開他的財產和利益關係狀況,現在當局做出來這種應對式的這種改革措施,所有抽查都可以有選擇性的執法,他可以選擇把這個法律拿來攻擊哪些人,他不是說民眾知道誰腐敗了,誰腐敗到什麼程度,所以我認為他這種措施是臨時性的應對措施,並不是能夠順應民眾的呼籲。」

中共試探性反腐

法學、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的官員腐敗占的比重非常大的,真正要反腐的話中共官員都包括在內了。

趙遠明:「反腐為什麼先抽一部分作為試點,找一部分人,你這麼一說,有一部分人心裏還踏實一點。他這個方法跟過去中共打擊政治不同意見的人或者它的反對派使用的方法是一樣的,我打擊的是少數,這次運動打擊這5%,下次打擊另外的5%,最後這100%都遭到中共的打擊,這是它慣用的一種方法。」

真反腐 中共政權就完了

趙遠明認為,對於反貪的預測和遠景的規劃習近平心裏都有底了,所以利用這個方法,先搞個試點。

趙遠明:「打擊一部分人的時候警告另一部分人,你們停止貪腐,這些人的榜樣我可能殺了、關監獄、沒收財產可能家破人亡。另一部分人可能也貪腐,但不是那麼嚴重,所以他要維持他的統治,你不打擊貪腐這個統治就垮臺的更快,你打擊貪腐可能維持比較長的時間。」

趙遠明指出,中共整治貪腐的人本身就有貪腐,如果按習近平的政策,蒼蠅老虎一起打,中共官員都關到監獄裏了,這個政權就完了。

趙遠明:「他也看到這一點,所以調子唱的比較高,但是真正在實際過程當中即使他想打,他也沒法打。如果真往死裡打,政權也完了。所以處於兩難的環境,只好先打擊一部分人,選擇貪污數量民憤比較大的,在政治上和習李新政唱對臺戲的,或者不聽話的,就先打,那些聽話的雖然貪一點你趕快收斂收斂也可能就不打或者延遲打。」

共產黨內部關門打狗

中紀委會議還制定了建立懲治和預防腐敗5年的工作規劃,同時會議還提出:要堅決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切實維護黨章和黨內法規保證黨的集中統一, 把「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

對於中共反復強調黨性,唐荊陵指出,中共要維護一黨專政的權力體系,用貪官反貪官,是這個專制存在的秘訣,它現在反腐敗也是黨內維持專政的手段。

唐荊陵:「你離開這個基礎的話,專制是沒法存在的,專制是通過利益分肥體系來維持他的運轉。」

伍凡表示,中共所謂的黨內問題,從來不把它付諸於法律,也不付諸于媒體。

伍凡:「你這種做法做了幾十年了,也不是今天這樣做的,效果還是如此,雙規多少年了?二十年了,雙規了多少人了你解決問題沒有?沒有,貪污越貪污越高、越來越大。所以這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而是爲了挽救共產黨。」

伍凡接著說,在國外處理貪污都是成立一個獨立的、不受行政部門管轄的一個示範機構——反貪局,並且訴諸於法律、訴諸于媒體,但是中共反貪完全不同。

伍凡:「現在中共把許多人的網路也關掉了,不準用,現在用實名制寫微博,那人家把貪污腐敗的東西一寫上去,它就抓這個人,以後給人家穿小鞋,所以這個根本不是一個相信法律、相信輿論媒體、相信老百姓的辦法,完全是共產黨內部關門打狗。」

越治越濫 中共治到亡黨了

伍凡指出,共產黨自己治不了黨!治了幾十年了,越治越濫,已經治到亡黨了。

伍凡:「共產黨現在不反腐敗也是死,反腐敗也是死。看看它怎麼死法吧!如果真的反腐敗,它不敢把東西公開曝光,要曝光,那反共的更厲害,那麼你現在不曝光,用的悄悄的來治,那很多人就在你下手之前,人家就逃跑了,帶那麼多資金往外跑,你共產黨也是死。」

習近平上台後,掀起了反腐風暴,令大小貪官膽戰心驚,急拋手中的房產,兌換現金出逃。英媒報導說,習近平警告貪腐可能亡黨后,房地產交易的數量增加了「100倍」。

中共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5,000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有1100多人沒有按時返回,其中714人確定為外逃。另外,大陸金融機構統計顯示,去年最後兩個月被提走的款項超過238億美元,資產流失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