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龄赠车 为澎湖社福加油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4日电)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创办的永龄基金会,捐赠1部七人座专车给澎湖县照顾服务协会,推动澎湖中高龄智障者家庭服务。

郭台铭创办的永龄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部七人座专车予澎湖县照顾服务协会,并由澎湖县照顾服务协会理事长陈双全代表接受。

陈双全表示,感谢永龄基金会赞助协会车辆与经费,推动澎湖中高龄智障者家庭服务。协会在离岛地区服务老人及身心障碍者已有10年时间,人口老化严重的澎湖,许多老迈病弱的长辈仍肩负照顾智障子女的重担,协会从2010年起开办中高龄智障者家庭服务计划,迄今帮助50户憨老家庭,其中包含82名智障者与40名长辈。

永龄基金会表示,身处地理区域分散、资源相对贫瘠的离岛地区,社福专业服务输送遭遇极大挑战,尤其是澎湖公众运输工具有限、交通不便,这类家庭外出就医或是使用相关服务更加不易。

永龄受贿罪指出,赠车并赞助专业服务费用,希望让协会能更有效率提供到宅服务,将服务送到更多需要的地方,并协助这些憨老家庭跨入社区、参与社会、就医、接受服务等,使其家庭困境有所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