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贈車 為澎湖社福加油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創辦的永齡基金會,捐贈1部七人座專車給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推動澎湖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

郭台銘創辦的永齡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1部七人座專車予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並由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陳雙全代表接受。

陳雙全表示,感謝永齡基金會贊助協會車輛與經費,推動澎湖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協會在離島地區服務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已有10年時間,人口老化嚴重的澎湖,許多老邁病弱的長輩仍肩負照顧智障子女的重擔,協會從2010年起開辦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計畫,迄今幫助50戶憨老家庭,其中包含82名智障者與40名長輩。

永齡基金會表示,身處地理區域分散、資源相對貧瘠的離島地區,社福專業服務輸送遭遇極大挑戰,尤其是澎湖公眾運輸工具有限、交通不便,這類家庭外出就醫或是使用相關服務更加不易。

永齡受賄罪指出,贈車並贊助專業服務費用,希望讓協會能更有效率提供到宅服務,將服務送到更多需要的地方,並協助這些憨老家庭跨入社區、參與社會、就醫、接受服務等,使其家庭困境有所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