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人士出海 中午可抵钓岛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4日电)保钓人士今天凌晨出海,海巡署说,基于“渔船在哪,海巡舰艇在哪”政策,部署船舰护渔,“全家福号”预计中午抵钓岛海域。

依海巡署掌握讯息,依目前海象状况,“全家福号”预计中午可抵钓岛海域,除了随行的百吨快艇,海巡署也通令在暂定执法线上执行护渔,包括和星舰、连江舰两艘大型舰艇就近支援。海巡署预计在下午“全家福号”返航,勤务告一段落后,对外说明这次护渔勤务。

包括中华保钓协会理事长谢梦麟等4人,以及船长、印尼籍渔工一共7人凌晨1时45分搭乘“全家福号”,由新北市深澳渔港报关出海,前往钓鱼台海域。

海巡署表示,为维护国家主权及保护国籍渔船,已妥为规划,调派舰艇全程随行,在“不挑衅、不冲突、不回避”原则下,全力保护渔船航行与渔民安全。

对于这项国人自发性保钓行动,海巡署说,会善尽保护之责,妥适部署船舰,落实“渔船在哪,海巡舰艇在哪”政策,保障渔民在钓鱼台海域作业权益与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