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士出海 中午可抵釣島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4日電)保釣人士今天凌晨出海,海巡署說,基於「漁船在哪,海巡艦艇在哪」政策,部署船艦護漁,「全家福號」預計中午抵釣島海域。

依海巡署掌握訊息,依目前海象狀況,「全家福號」預計中午可抵釣島海域,除了隨行的百噸快艇,海巡署也通令在暫定執法線上執行護漁,包括和星艦、連江艦兩艘大型艦艇就近支援。海巡署預計在下午「全家福號」返航,勤務告一段落後,對外說明這次護漁勤務。

包括中華保釣協會理事長謝夢麟等4人,以及船長、印尼籍漁工一共7人凌晨1時45分搭乘「全家福號」,由新北市深澳漁港報關出海,前往釣魚台海域。

海巡署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保護國籍漁船,已妥為規劃,調派艦艇全程隨行,在「不挑釁、不衝突、不迴避」原則下,全力保護漁船航行與漁民安全。

對於這項國人自發性保釣行動,海巡署說,會善盡保護之責,妥適部署船艦,落實「漁船在哪,海巡艦艇在哪」政策,保障漁民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權益與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