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广告崛起 营收破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3日电)根据顾能(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行动广告营收将达114亿美元,较去年的96亿美元显着成长,2016年更将达245亿美元。

顾能表示,行动广告市场起飞的速度较预期的更快,主要是智慧型手机和平板日益普及,加上消费者将电脑和行动装置合并使用的行为趋势,行动广告的成长部分来自于之前对平面媒体的广告支出;地方性报纸因行动广告兴起而面临广告营收的下滑。

顾能指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拓展了行动广告的潜在市场,因为日益增多的使用者将更多时间花费在这些装置上,带动了各大品牌和广告主对行动广告支出。

顾能认为,各地理区域会朝着不同方向以不等速度发展,在日本和韩国透过手机所消费的大量数位内容促成了亚太地区在全球行动广告市场上先声夺人;放眼未来,高速成长的中国大陆和印度经济,可望持续带动行动广告市场规模的扩张,因为不断扩增的中产阶级无论对全球或本地品牌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

北美与西欧地区也会逐渐拉近与亚太地区的差距,因为行动通路与360度广告活动日趋整合,消耗了原本分配在平面和电子媒体的广告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