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廣告崛起 營收破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根據顧能(Gartner)預估,今年全球行動廣告營收將達114億美元,較去年的96億美元顯著成長,2016年更將達245億美元。

顧能表示,行動廣告市場起飛的速度較預期的更快,主要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日益普及,加上消費者將電腦和行動裝置合併使用的行為趨勢,行動廣告的成長部分來自於之前對平面媒體的廣告支出;地方性報紙因行動廣告興起而面臨廣告營收的下滑。

顧能指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拓展了行動廣告的潛在市場,因為日益增多的使用者將更多時間花費在這些裝置上,帶動了各大品牌和廣告主對行動廣告支出。

顧能認為,各地理區域會朝著不同方向以不等速度發展,在日本和韓國透過手機所消費的大量數位內容促成了亞太地區在全球行動廣告市場上先聲奪人;放眼未來,高速成長的中國大陸和印度經濟,可望持續帶動行動廣告市場規模的擴張,因為不斷擴增的中產階級無論對全球或本地品牌都是極具吸引力的市場。

北美與西歐地區也會逐漸拉近與亞太地區的差距,因為行動通路與360度廣告活動日趨整合,消耗了原本分配在平面和電子媒體的廣告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