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自保 防身术喷雾器抢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2日路透电)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女性开始学防身术、抢购胡椒喷剂、预约女司机开的计程车、或提早下班。这些迹象显示,一名女大学生上个月遭轮暴丧生后,女性不安全感日益升高。

一名23岁女大学生2012年12月在巴士上遭6名男子性侵并以铁棒折磨,然后被弃置在公路上流血不止。这件案子震惊全印度,爆发史无前例的连续示威,呼吁政府改善女性的安全。

当局为回应民众怒火,开始实施若干新措施使民众产生信心,但许多妇女说,实在无法仰赖对两性差异不敏感、资源不足的印度警方,来保护自身安全。

18岁的心理系学生贾洛特(Sunanda Jalote)说:“德里对妇女不安全,不是秘密。我们很多人早就知道了,但是这起案件把事情搬上台面。”贾洛特在德里南区开始学习防身术。

在首都传授防身术的民间公司说,自12月16日攻击事件发生以来,询问和报名上课的人数提高了约40%。教练夏玛(Ankur Sharma)说,多半是18岁至35岁的女学生或专业妇女。

印度商工联合会(ASSOCHAM)本月稍早进行的调查发现,在德里资讯科技业或业务流程外包部门(BPO/IT)工作的妇女,有80%较平日提前下班,这影响到工作生产力。

这项调查访问了德里及周边2500名妇女,结果发现,多数女性担心在黄昏后搭乘如巴士、自动人力车、或地下铁等大众运输工具。

这使专为女性设计的女司机计程车服务的生意激增,一家公司说,过去一个月来预约量增加了35%。(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