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若过度劲升 泰央行将介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2日专电)泰国中央银行总裁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表示,如果泰铢持续升值有必要受到控制,央行已准备好随时介入外汇市场。

泰铢兑美元汇率近来升值压力大,泰铢升值已让出口商叫苦连天。目前汇价约在1美元兑换29.74铢,之前曾一度升值到29.69铢兑1美元,是17个月来新高。

张旭州表示,央行密切关注泰铢动向,如果汇率波动太大,央行会介入控制。

但他也强调,虽然过去几周,泰铢因外资直接流入而造成太大的波动,但泰铢走势仍与亚洲地区其他货币维持一致。

央行统计显示,泰国去年外资直接汇入与汇出相当平衡,鲜少需要央行干预。

统计显示,去年外资进入泰国资本市场与债市的金额达102亿美元。泰国投资人在海外投资的金额则达80亿美元。

张旭州表示,全球市场目前资金流动性不寻常,全球经济复苏脚步比预期还慢,但主要全球经济体经济有复苏的好现象,例如美国经济已缓步恢复。

他强调,央行密切注意外汇市场波动,防范泰铢过度波动的预防措施也就绪,如果有必要,央行就会采取各项遏止泰铢过度升值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