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若過度勁升 泰央行將介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2日專電)泰國中央銀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表示,如果泰銖持續升值有必要受到控制,央行已準備好隨時介入外匯市場。

泰銖兌美元匯率近來升值壓力大,泰銖升值已讓出口商叫苦連天。目前匯價約在1美元兌換29.74銖,之前曾一度升值到29.69銖兌1美元,是17個月來新高。

張旭州表示,央行密切關注泰銖動向,如果匯率波動太大,央行會介入控制。

但他也強調,雖然過去幾週,泰銖因外資直接流入而造成太大的波動,但泰銖走勢仍與亞洲地區其他貨幣維持一致。

央行統計顯示,泰國去年外資直接匯入與匯出相當平衡,鮮少需要央行干預。

統計顯示,去年外資進入泰國資本市場與債市的金額達102億美元。泰國投資人在海外投資的金額則達80億美元。

張旭州表示,全球市場目前資金流動性不尋常,全球經濟復甦腳步比預期還慢,但主要全球經濟體經濟有復甦的好現象,例如美國經濟已緩步恢復。

他強調,央行密切注意外匯市場波動,防範泰銖過度波動的預防措施也就緒,如果有必要,央行就會採取各項遏止泰銖過度升值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