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疑闯操演 海军:安全无虞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高雄22日电)国军春节巡弋海上操演今天在左营外海实施,期间疑有渔船误入操演区域;海军解释,操演并未射击,双方船只保持安全距离。

国防部上午安排媒体记者搭乘海军迪化军舰,出海考察海军春节战备整备情况。操演在迪化军舰实施紧急出港拉开序幕。

海军巡弋支队于出港后顺利通过雷区,并接续实施反快艇作战,晚报报导此时有渔船突然在操演附近海域通过,引发虚惊。

当地人士指出,当地渔船有“抢船头”习惯,希望能因此博得好彩头。不过海军事后解释,这次战备操演并未实施射击,无法限制其他渔船的航行路线,但渔船与军舰仍保持安全距离,并没有任何危险状况,也未影响操演进行。

海军指出,若渔船太靠近操演军舰,军舰一定会鸣笛警告,今天军舰依旧正常操演,也未鸣笛示警,表示船舰距离安全无虞。

另有媒体报导,扮演假想敌的潜舰模拟遭受压制而浮上水面时,距离迪化军舰过近;海军对此表示,为方便媒体拍摄取景,才安排潜舰浮上水面时稍微靠近迪化军舰,整体操演过程都经详细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