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结构性失业需时间调整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2日电)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失业率高,但又有缺工,主要是结构性问题;结构性问题须从制度面改进,政府需一段时间调整。

因应景气不佳,总统府、行政院取消年终尾牙,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晚间举办年终感恩茶会代替尾牙,尹启铭在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尹启铭表示,他研究所毕业后,民国67年在经建会服务,现在又回到经建会“心情很愉快”,可以与熟悉的老同事共事,“心情高兴”,但“工作艰钜、不轻松”。因此,今天举办感恩茶会,主要也是为感谢同事一年来的辛苦。

尹启铭指出,感恩茶会的经费较原先预订在饭店举办省一半,尾牙可以不办,但一定要办感恩茶会,今天重点是让大家虽不是吃到好,但可以吃到饱”,“可以再为明年打拼”。

尹启铭也期许同仁今年要为经建目标─经济成长率3.8%更加努力,为台湾人民带来更好日子。

此外,去年(101)失业率降至4.24%,为近4年新低。

尹启铭认为,有工厂找不到基层劳工,一部分大学毕业生没办法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这是结构性失业问题,不是景气循环问题。

尹启铭指出,失业率高,但又有缺工,主要是结构性问题,结构性问题则须从制度改进,如何加强技职体系和产业间结合,毕业后可马上进入职场,解决结构性失业问题,须给政府一段时间调整结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