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結構性失業需時間調整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2日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表示,失業率高,但又有缺工,主要是結構性問題;結構性問題須從制度面改進,政府需一段時間調整。

因應景氣不佳,總統府、行政院取消年終尾牙,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晚間舉辦年終感恩茶會代替尾牙,尹啟銘在會前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尹啟銘表示,他研究所畢業後,民國67年在經建會服務,現在又回到經建會「心情很愉快」,可以與熟悉的老同事共事,「心情高興」,但「工作艱鉅、不輕鬆」。因此,今天舉辦感恩茶會,主要也是為感謝同事一年來的辛苦。

尹啟銘指出,感恩茶會的經費較原先預訂在飯店舉辦省一半,尾牙可以不辦,但一定要辦感恩茶會,今天重點是讓大家雖不是吃到好,但可以吃到飽」,「可以再為明年打拚」。

尹啟銘也期許同仁今年要為經建目標─經濟成長率3.8%更加努力,為台灣人民帶來更好日子。

此外,去年(101)失業率降至4.24%,為近4年新低。

尹啟銘認為,有工廠找不到基層勞工,一部分大學畢業生沒辦法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這是結構性失業問題,不是景氣循環問題。

尹啟銘指出,失業率高,但又有缺工,主要是結構性問題,結構性問題則須從制度改進,如何加強技職體系和產業間結合,畢業後可馬上進入職場,解決結構性失業問題,須給政府一段時間調整結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