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毛诞日”谈老毛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禁言博客】“毛诞日”谈老毛

毛诞日”谈老毛

网上有篇文章,在“毛诞日”对毛泽东评论说:我们先来观赏一下,老毛在进中南海前的若干“最高指示”:1940年,毛泽东对陈嘉庚描绘未来的中国:“一没贪官污吏;二没土豪劣绅;三没赌博;四没娼妓;五没小老婆;六没叫化子;七没结党营私之徒;八没萎靡不振之气;九没人吃摩擦饭;十没人发国难财。”1941年10月,《解放日报》引述毛泽东的讲话:​​“目前推行民主政治,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此问题一日不解决,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说“有些人怀疑共产党得势之后,是否会学俄国那样,来一个无产阶级专政和一党制度。我们的答复是:在整个新民主主义制度期间,不可能、因此就不应该是一个阶级专政和一党独占政府机构的制度。

文章说,今天读老毛的言论,第一个感觉就是:跟老毛比起来,中国现在的愤青算什么?人家老毛60年前比你还要愤,至少愤5倍。可惜的是,自从搬进中南海之后,他就一直装聋作哑,对他之前的承诺,完全不认账,相反还背道而驰,一个所谓的“革命同志”,进中南海前后改变怎么就这么大呢?第二个感觉就是:老毛代表共党,在延安窑洞里所做的庄严承诺“十个没有”今天全都有了。

由此可见:中国这一百年,人是可以改变的,例如老毛;党也是可以改变的,例如中共;只有社会没有改变,与1949年之前,没什么区别。人世间悲哀之大者,莫过如此!

政府成了官员的建筑公司

网上有篇署名王锦奇的文章,对当今中共各级官员都热衷于各种拆建工程评论说:晚上送朋友到火车站附近的宾馆,走到火车站,原来的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变成了静谧的黑夜,灯稀人少。这个火车站,我从记事起,就跟着妈妈在这里上下车;上了高中、大学,也到火车站坐火车、长途汽车;参加工作后,为了扩建火车站,商业服务楼、副食品公司、南边的客运公司全拆了,修成了停车场、公交车站。近三十年的时间,火车站一带从来没有消停过,一直在建设,终于成了火车、市内公交、长途汽车相邻的格局。火车站的周围也成了商业中心。可最近,火车站也因为铁路入地搬走了!想想省政府,因为换了领导,先是拆了低楼建高楼,后来是改门,再后来迁走了工厂、区政府、刚建成的出版社和数栋居民楼,建起了一个大广场,广场刚用不到两年,听说省政府又要搬家了!市政府,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也建起了人民广场,大楼、东西配楼,刚用了十年左右,也要搬家了。十几公里外的县政府,也正在建设依山傍水的行政中心!

近二十年,拆、建,拆、建,拆,建!几乎成了各级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了拆,为了建,不顾上访告状,不惧堵路散步﹔为了拆,为了建,不惜从银行贷巨款、发行债券,不惜增加税收,加大罚款。有人自焚,说那是暴力抗法,有人上访,说那是非法进京。实在不明白,人民政府怎么变成了建筑公司?官员的建筑公司!有人说:你真守旧,也许我真是太无知,因为我不知道的事儿太多。但谁在公司里获利,官员们应该心知肚明!

和谐的各自表述

网上有个寓言故事,老虎抓到一只兔子,正准备开吃,兔子喊着说:大王您不能吃我!老虎问:为什么?您吃了我将失信于兽,因为您提倡和谐丛林。老虎说:那是你的理解,我的和谐是说,我吃你时,你必须情绪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