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毛誕日”談老毛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禁言博客】“毛誕日”談老毛

毛誕日”談老毛

網上有篇文章,在“毛誕日”對毛澤東評論說:我們先來觀賞一下,老毛在進中南海前的若干“最高指示”:1940年,毛澤東對陳嘉庚描繪未來的中國:“一沒貪官污吏;二沒土豪劣紳;三沒賭博;四沒娼妓;五沒小老婆;六沒叫化子;七沒結黨營私之徒;八沒萎靡不振之氣;九沒人吃摩擦飯;十沒人發國難財。”1941年10月,《解放日報》引述毛澤東的講話:​​“目前推行民主政治,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此問題一日不解決,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1945年4月24日,毛澤東在《論聯合政府》中說“有些人懷疑共產黨得勢之後,是否會學俄國那樣,來一個無產階級專政和一黨制度。我們的答復是:在整個新民主主義制度期間,不可能、因此就不應該是一個階級專政和一黨獨佔政府機構的制度。

文章說,今天讀老毛的言論,第一個感覺就是:跟老毛比起來,中國現在的憤青算甚麼?人家老毛60年前比你還要憤,至少憤5倍。可惜的是,自從搬進中南海之後,他就一直裝聾作啞,對他之前的承諾,完全不認賬,相反還背道而馳,一個所謂的“革命同志”,進中南海前後改變怎麼就這麼大呢?第二個感覺就是:老毛代表共黨,在延安窯洞裡所做的莊嚴承諾“十個沒有”今天全都有了。

由此可見:中國這一百年,人是可以改變的,例如老毛;黨也是可以改變的,例如中共;只有社會沒有改變,與1949年之前,沒甚麼區別。人世間悲哀之大者,莫過如此!

政府成了官員的建築公司

網上有篇署名王錦奇的文章,對當今中共各級官員都熱衷於各種拆建工程評論說:晚上送朋友到火車站附近的賓館,走到火車站,原來的燈火輝煌、車水馬龍,變成了靜謐的黑夜,燈稀人少。這個火車站,我從記事起,就跟著媽媽在這裡上下車;上了高中、大學,也到火車站坐火車、長途汽車;參加工作後,為了擴建火車站,商業服務樓、副食品公司、南邊的客運公司全拆了,修成了停車場、公交車站。近三十年的時間,火車站一帶從來沒有消停過,一直在建設,終於成了火車、市內公交、長途汽車相鄰的格局。火車站的周圍也成了商業中心。可最近,火車站也因為鐵路入地搬走了!想想省政府,因為換了領導,先是拆了低樓建高樓,後來是改門,再後來遷走了工廠、區政府、剛建成的出版社和數棟居民樓,建起了一個大廣場,廣場剛用不到兩年,聽說省政府又要搬家了!市政府,經過十幾年的建設,也建起了人民廣場,大樓、東西配樓,剛用了十年左右,也要搬家了。十幾公里外的縣政府,也正在建設依山傍水的行政中心!

近二十年,拆、建,拆、建,拆,建!幾乎成了各級政府的中心工作,為了拆,為了建,不顧上訪告狀,不懼堵路散步﹔為了拆,為了建,不惜從銀行貸巨款、發行債券,不惜增加稅收,加大罰款。有人自焚,說那是暴力抗法,有人上訪,說那是非法進京。實在不明白,人民政府怎麼變成了建築公司?官員的建築公司!有人說:你真守舊,也許我真是太無知,因為我不知道的事兒太多。但誰在公司裡獲利,官員們應該心知肚明!

和諧的各自表述

網上有個寓言故事,老虎抓到一只兔子,正準備開吃,兔子喊著說:大王您不能吃我!老虎問:為甚麼?您吃了我將失信於獸,因為您提倡和諧叢林。老虎說:那是你的理解,我的和諧是說,我吃你時,你必須情緒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