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大生父亲 吁绞死性侵犯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电)在新德里公车上集体性侵一名女学生并导致女生随后死亡的5名男子,今天出庭受审,受害者父亲要求法庭速审速决,将被控谋杀的5名施暴者处以绞刑。

一名被告律师试图说服印度最高法院,将本案移至首都新德里以外地区审理。但是23岁受害者的父亲说,他全家人要等速审法庭做出判决后,才能安心。

这名父亲对法新社说:“我们已在村子里为女儿举行追悼仪式,但是我们的哀悼将持续到法院判决。在法庭惩罚这些人后,我女儿的灵魂才能安息。”

印度司法系统运作缓慢为人所诟病,受害者家属及舆论要求快速结案。这个案子目前已在速审法庭审理。

但是最高法院今天同意考虑将本案转出新德里的请求,此举将严重延后诉讼程序。

一名被告律师说,在12月16日发生攻击事件后,被告根本不可能会有公平的听审。

最高法院将于明天考量转移审理地点的申请,但是本案诉讼同时间将在速审法庭进行。

另外,5名被告之一的夏玛(Vinay Sharma)为警方认定年龄是20岁,今天与其他4名成年被告一起出庭,但他的律师在速审法庭外对记者说:“我的客户未成年,我要求法庭将他移送少年法庭。”

第6名涉案的嫌犯则在少年法庭受审。(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