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大生父親 籲絞死性侵犯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電)在新德里公車上集體性侵一名女學生並導致女生隨後死亡的5名男子,今天出庭受審,受害者父親要求法庭速審速決,將被控謀殺的5名施暴者處以絞刑。

一名被告律師試圖說服印度最高法院,將本案移至首都新德里以外地區審理。但是23歲受害者的父親說,他全家人要等速審法庭做出判決後,才能安心。

這名父親對法新社說:「我們已在村子裡為女兒舉行追悼儀式,但是我們的哀悼將持續到法院判決。在法庭懲罰這些人後,我女兒的靈魂才能安息。」

印度司法系統運作緩慢為人所詬病,受害者家屬及輿論要求快速結案。這個案子目前已在速審法庭審理。

但是最高法院今天同意考慮將本案轉出新德里的請求,此舉將嚴重延後訴訟程序。

一名被告律師說,在12月16日發生攻擊事件後,被告根本不可能會有公平的聽審。

最高法院將於明天考量轉移審理地點的申請,但是本案訴訟同時間將在速審法庭進行。

另外,5名被告之一的夏瑪(Vinay Sharma)為警方認定年齡是20歲,今天與其他4名成年被告一起出庭,但他的律師在速審法庭外對記者說:「我的客戶未成年,我要求法庭將他移送少年法庭。」

第6名涉案的嫌犯則在少年法庭受審。(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