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举行山火10周年纪念仪式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讯】周五(1月18日)澳洲是坎培拉一场严重山火的10周年纪念日。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2003年的1月18日,坎培拉西南布林达贝拉山脉(Brindabella Ranges)山火肆虐,并蔓延至市区。

达菲(Duffy)、查普曼(Chapman)和里韦特(Rivett)地区均起火,居民们几乎没有收到火灾预警。该次火灾造成4人死亡、500处民宅被毁。

火灾10周年纪念仪式于上午10点在位于斯特罗姆洛森林公园(Stromlo Forest Park)的首都行政区山火纪念馆低调举行。

紧急服务厅长科贝尔(Simon Corbell)表示,当局从10年前的这场火灾中吸取了重要的教训。

一些居民对当时火灾预警的缺乏仍感愤怒,拒绝参加纪念仪式。

前首都行政区紧急服务专员克罗斯威勒(Mark Crosweller)则表示,人们应该放下怒气去宽恕,消防员当时已尽力。“如果在火灾发生10年后人们仍伤心和气愤,那确实是一个社会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