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防火 屏县消防分队展创意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9日电)进入冬天干旱季节,再加上他县市火灾出人命消息频传,今天是消防节,屏东各消防分队使出浑身解数宣导防火

为了让民众能够印象深刻,重视防火,屏东各消防分队配合消防节游行,发挥创意,整个屏东县像在举办消防嘉年华。

“消防车上竟然有白雪公主和7名小矮人”,屏东分队的妇女义消分队化妆成童话故事中7位小矮人及白雪公主,跟着车队绕行屏东市区。

打火弟兄们骑着机车或开消防车,每辆机车和消防车都系挂气球花,华丽俏皮的防火宣导队伍,让民众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车城乡消防分队除了制作打火兄弟人形立牌,放在消防队供民众拍照外,请来沙滩车与消防车一起游行,让车城乡居民及游客都能留下深刻印象。

盐埔消防分队则请盐埔乡长郑双铨出动,带领热心乡民表演森巴鼓,带动游行气氛,也展现乡长对防火、防灾的重视。

潮州消防分队因应蛇年到来,义消妇女分队装扮成白蛇传队伍、小蛇造型气球队伍及原住民服装队伍,跟着消防宣导车沿街宣导,游行队伍行经潮州镇三角公园时,还表演宣导短剧。

东港消防分队由打火兄弟及妇女义消打扮成各种卡通人偶扫街宣导,许多人看到可爱的卡通人物,都抢着合照握手,消防人员趁势向民众发放宣导单和小礼品。

车队游行并以消防宝宝为前导车,到人潮聚集的东隆宫时,消防人员还跳骑马舞吸引民众目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