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刊出特别更正 再掀波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刊登“特别更正”,就先前遭广东当局换稿的新年献词出错处提出说明;有网友继续声援南周,也有网友质疑南周未能说清事件全貌、由谁负责。

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刊登署名“南方周末编辑部”的“特别更正”说:“2013年元月3日出版的第1507期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追梦’,有三处不能不说的错误…。”

“特别更正”并指:“报纸的错误永远是‘白纸黑字’式的…规范流程永远需要尊重与遵守,我们前所未有地意识到这点。”

南周新年特刊新年献词作者戴志勇也在个人微博贴出这篇“特别更正”内容的照片,而少数媒体官方微博也予以转发。

对这篇“特别更正”,有些网友持续声援南周,但也有些网友质疑这篇“特别更正”没说明清楚事情全貌及由谁负责。

河北的网友留言说,“河北:尊重与遵守,面对的却是简单与粗暴。”广州的网友则指,这是“欲言又止,无法言语的无奈啊!”

辽宁的网友认为,“又往编辑身上泼脏水,那是人家写的吗?”四川的网友则说:“欲加,无辞。”

但上海一网友质疑:“就是最后的结果?不是非要闹得你死我活,只是慨叹那些在289号(指南方报业集团总部大楼地址)门口被喝茶、被扣留、被**的人,他们的抗争是为了这么个结局吗?”

山西网友质疑说,“为何不指出错误的真正缘由在何处?难道仅仅是事实性和错别字的失误吗?”但也有江苏网友说:“虽然语意含混,但可看出依旧不依不饶。好样的!”

南周新年献词呼吁中共当局回归宪政,但却遭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换稿,结果引起南周的编辑和记者抗议,并引发大陆各地民众、艺人、名人、网友声援,还传出包括台湾艺人伊能静在内的一些人被当局约谈(大陆网友称“被喝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