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刊出特別更正 再掀波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刊登「特別更正」,就先前遭廣東當局換稿的新年獻詞出錯處提出說明;有網友繼續聲援南周,也有網友質疑南周未能說清事件全貌、由誰負責。

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刊登署名「南方周末編輯部」的「特別更正」說:「2013年元月3日出版的第1507期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追夢』,有三處不能不說的錯誤…。」

「特別更正」並指:「報紙的錯誤永遠是『白紙黑字』式的…規範流程永遠需要尊重與遵守,我們前所未有地意識到這點。」

南周新年特刊新年獻詞作者戴志勇也在個人微博貼出這篇「特別更正」內容的照片,而少數媒體官方微博也予以轉發。

對這篇「特別更正」,有些網友持續聲援南周,但也有些網友質疑這篇「特別更正」沒說明清楚事情全貌及由誰負責。

河北的網友留言說,「河北:尊重與遵守,面對的卻是簡單與粗暴。」廣州的網友則指,這是「欲言又止,無法言語的無奈啊!」

遼寧的網友認為,「又往編輯身上潑髒水,那是人家寫的嗎?」四川的網友則說:「欲加,無辭。」

但上海一網友質疑:「就是最後的結果?不是非要鬧得你死我活,只是慨歎那些在289號(指南方報業集團總部大樓地址)門口被喝茶、被扣留、被**的人,他們的抗爭是為了這麼個結局嗎?」

山西網友質疑說,「為何不指出錯誤的真正緣由在何處?難道僅僅是事實性和錯別字的失誤嗎?」但也有江蘇網友說:「雖然語意含混,但可看出依舊不依不饒。好樣的!」

南周新年獻詞呼籲中共當局回歸憲政,但卻遭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換稿,結果引起南周的編輯和記者抗議,並引發大陸各地民眾、藝人、名人、網友聲援,還傳出包括台灣藝人伊能靜在內的一些人被當局約談(大陸網友稱「被喝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