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电:今年调薪3%到5%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5日电)IC晶圆和成品测试厂京元电董事长李金恭表示,今年调薪幅度在3%到5%之间。京元电去年汇兑收益约新台币7200万元。

李金恭表示,京元电每年4月1日调整薪资,从2000年到2013年期间,除了2001年和2009年没有加薪外,每年员工加薪幅度平均在3%到5%左右,员工有特别表现,薪资也会特别调高。

李金恭表示,今年京元电员工平均加薪幅度也有3%到5%。

在尾牙奖金加码部分,李金恭表示,以往尾牙奖金加码幅度都有20万元水准。

近期新台币兑美元汇率走升,日圆持续走贬,李金恭表示,日圆贬值对京元电采购测试机台相对有利;由于美金占京元电营收比重大约在6成到7成,美元相对升值,有助京元电在汇兑收益的表现。

李金恭表示,京元电每年汇兑收益表现亮眼,明显有利营收。

京元电指出,前年(2011年)汇率操作得宜,汇兑收益达到9500万元,去年(2012年)汇兑收益也有7200万元。

李金恭指出,京元电测试机台多属固定成本,封装材料等变动成本较少,新台币汇率变动对京元电影响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