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今年調薪3%到5%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IC晶圓和成品測試廠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今年調薪幅度在3%到5%之間。京元電去年匯兌收益約新台幣7200萬元。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每年4月1日調整薪資,從2000年到2013年期間,除了2001年和2009年沒有加薪外,每年員工加薪幅度平均在3%到5%左右,員工有特別表現,薪資也會特別調高。

李金恭表示,今年京元電員工平均加薪幅度也有3%到5%。

在尾牙獎金加碼部分,李金恭表示,以往尾牙獎金加碼幅度都有20萬元水準。

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升,日圓持續走貶,李金恭表示,日圓貶值對京元電採購測試機台相對有利;由於美金占京元電營收比重大約在6成到7成,美元相對升值,有助京元電在匯兌收益的表現。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每年匯兌收益表現亮眼,明顯有利營收。

京元電指出,前年(2011年)匯率操作得宜,匯兌收益達到9500萬元,去年(2012年)匯兌收益也有7200萬元。

李金恭指出,京元電測試機台多屬固定成本,封裝材料等變動成本較少,新台幣匯率變動對京元電影響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