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需求似减 RIM连日大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黑莓智慧手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股价攀升至近1年以来高峰,因迹象显示市场对苹果(Apple Inc.)iPhone需求退潮。

RIM周一在美股劲扬10%收14.95美元,攀升至去年2月17日以来新高价位。RIM前1个交易日也大涨14%。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苹果缩减本季iPhone 5萤幕订单,暗示市场需求趋缓。

经历数年市场流失,RIM现仰赖BlackBerry 10的新产品阵容重新将用户自苹果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拉回。

RIM计划30日介绍此款手机装置,并于2、3月上架销售。

由于外界预期RIM能藉BlackBerry 10脱困复出,该股自9月底以来涨幅已超过1倍。

美国电信大厂─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上周在消费电子大展(CES)中重申对黑莓机的支持,确认了所有美国最大电信公司都将供应此款新手机。(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