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需求似減 RIM連日大漲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黑莓智慧手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股價攀升至近1年以來高峰,因跡象顯示市場對蘋果(Apple Inc.)iPhone需求退潮。

RIM週一在美股勁揚10%收14.95美元,攀升至去年2月17日以來新高價位。RIM前1個交易日也大漲14%。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縮減本季iPhone 5螢幕訂單,暗示市場需求趨緩。

經歷數年市場流失,RIM現仰賴BlackBerry 10的新產品陣容重新將用戶自蘋果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拉回。

RIM計畫30日介紹此款手機裝置,並於2、3月上架銷售。

由於外界預期RIM能藉BlackBerry 10脫困復出,該股自9月底以來漲幅已超過1倍。

美國電信大廠─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上週在消費電子大展(CES)中重申對黑莓機的支持,確認了所有美國最大電信公司都將供應此款新手機。(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