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调高债限 防经济衰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警告国会,下月若拒绝调高联邦举债上限,将造成经济混乱。

欧巴马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美国经济只要不受华府政情干扰,就将迎接1个好年头。

他说,共和党若拒绝提高举债上限,就可能使美国陷入债务违约,从而使美国政府无法为某些年长者提供社会福利,也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他说:“这等于是自己造成了经济伤害。”

欧巴马表示,他同意将政府许多支出减缩,同时目前应全面改革税法以防堵漏洞,并小幅修改津贴计划,以实现赤字均衡减缩。

欧巴马并说,他认为对攻击性武器颁布禁令有道理。他已同意他所称副总统拜登提出的“明智”计划,以限制枪械暴力。

在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枪击案发生1个月后的现在,欧巴马承诺在未来数天对拜登的构想作出全面回应,同时他也支持对高容量弹匣设限,并对枪械购买人加强背景查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