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調高債限 防經濟衰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警告國會,下月若拒絕調高聯邦舉債上限,將造成經濟混亂。

歐巴馬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經濟只要不受華府政情干擾,就將迎接1個好年頭。

他說,共和黨若拒絕提高舉債上限,就可能使美國陷入債務違約,從而使美國政府無法為某些年長者提供社會福利,也可能使經濟陷入衰退。

他說:「這等於是自己造成了經濟傷害。」

歐巴馬表示,他同意將政府許多支出減縮,同時目前應全面改革稅法以防堵漏洞,並小幅修改津貼計劃,以實現赤字均衡減縮。

歐巴馬並說,他認為對攻擊性武器頒布禁令有道理。他已同意他所稱副總統拜登提出的「明智」計劃,以限制槍械暴力。

在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槍擊案發生1個月後的現在,歐巴馬承諾在未來數天對拜登的構想作出全面回應,同時他也支持對高容量彈匣設限,並對槍械購買人加強背景查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