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仲羁押 卓伯源:尊重司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12日电)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卓伯仲介入县府环保袋采购案,彰化地院认为有串证之虞,今天下午裁定羁押禁见。卓伯源透过县府回应说,尊重司法,也希望尽快查明,还原真相。

检方查出,彰县府的“龙腾彰化福运台湾”环保袋采购案起初正常招标,但卓伯仲介入后,县府承办人员以样品不符等理由刁难得标业者,并把数量从700万个减为1万个,让得标业者不得不弃标。县府后来重新招标,在卓伯仲指示下,由彰化市的敞盛公司得标,环保袋数量也从1万个增加到182万个。

检方侦讯后,今天凌晨将卓伯仲、前县府行政处代处长杨瑞美、县府行政处文书科科长李耀全、敞盛公司冯姓负责人妻子伍碧蓉、敞盛公司股东黄四吉等人列为被告,并向法院声请羁押

彰化地方法院上午召开声押庭,裁定负责标案的李耀全及黄四吉羁押禁见,伍碧蓉以新台币50万元交保,杨瑞美100万元交保。

至于卓伯仲,法官认为,由于冯姓负责人下落不明,有串证之虞,裁定卓伯仲羁押禁见。

羁押庭下午结束,卓伯仲在法警戒护下搭上囚车,准备移送看守所,面对媒体询问,卓伯仲仅不断强调自己是冤枉的。

检方表示,目前先针对县府环保袋采购案产生的弊端进行调查,至于卓伯仲也介入溪湖镇公所的水果月历印制标案,案件还在侦办中。

对于卓伯仲遭羁押禁见,彰化县长卓伯源透过县府新闻处发出新闻稿回应说,尊重司法调查,希望司法机关秉持勿枉勿纵精神,赶快查明事实,还原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