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台 尹启铭将访建大轮胎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南12日电)台商回台投资成效显现,目前已核准11件投资案,继可成、万国通路后,经建会主委尹启铭预计下周五(18日)参访回台投资的建大轮胎。

经济部工业局已通过11家台商回台投资案,包括可成、万国通路等公司,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8日在尹启铭率团下,参访位在台南市的金属机壳大厂─可成科技公司,与行李箱大厂─万国通路公司。

尹启铭预计18日南下至云林县,参访橡胶轮胎大厂─建大工业公司,建大工业董事长杨银明将亲自接待。

除可成、万国通路及建大轮胎外,据媒体报导,其它回台投资的台商,包括大立光、日月光、台励福、联茂电子、东阳实业等,再加上11日经济部通过的3家,至目前为止,共有11家台商通过审核。

经济部工业局指出,至1月11日止,已召开4次台商回台投资案件跨部会联合审查会议,共计受理11件投资案,台商海外布局除中国大陆,也涵盖在美洲、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区。

工业局表示,以上经审核符合自有品牌国际行销、国际供应链居于关键地位、属高附加价值产品及关键零组件相关产业等要件之一,预计投资总金额约新台币1260亿元,可增加本国劳工就业人数约有1万6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