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起诉贩运洛兴雅人嫌犯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警方昨天在宋卡省(Songkhla)逮捕700多名非法入境的缅甸洛兴雅人(Rohingya),遣返前将他们分开拘禁在4处,今天也起诉贩运洛兴雅人的8名嫌犯。

泰国警方表示,8名嫌犯包括2名泰国人、2名缅甸人与4名洛兴雅人,因持有武器并窝藏非法移民遭起诉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报导指出,除8名嫌犯外,另有2人牵涉贩运洛兴雅人案件,其中1位是地方政治人物,警方将传唤他们进行讯问。

报导指出,洛兴雅人告诉警方,他们是自愿经由泰国前往马来西亚寻找工作机会,在宋卡省的橡胶园等待已经超过3个月。

这些洛兴雅非法移工中有妇女与小孩。

警方表示,洛兴雅人一到马来西亚就被卖给人口中介,价码是6万铢(约新台币5万7000元)到7万铢,然后送到渔船上工作。

根据联合国统计,缅甸西部洛开邦(Rakhine State)约有80万名洛兴雅人,但不被缅甸政府承认为公民。去年缅甸西部发生种族冲突,迫使更多洛兴雅人逃离居住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