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过年期间正常营运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0日电)中油公司今天表示,农历过年期间会维持正常营运,持续稳定供应国内民生油气与相关石化原料,请大家安心。

立法院7日朝野党团协商达成共识,自民国101年度起,国营事业(含官股银行)有盈余才可发放绩效奖金,且不得超过1.2个月,但台电、台水、中油及台糖等4家公司自100年度起生效。

据估计,原预计可领绩效加考成奖金4.6个月的中油员工,影响金额约新台币10万元。

台湾石油工会第一分会近日发出新闻稿指出,“如果政府一意孤行(删绩效奖金),一分会不排除发动所属会员年节正常放假,在农历除夕、春节回家团圆,享受难得的家庭除夕团圆夜温暖的氛围。”

中油公司表示,尊重台湾石油工会诉求,并将积极与工会会员沟通、协调与说明。

中油公司重申,国营事业肩负充分稳定供应油品任务,未来将持续稳定供应民生油气及石化原料需求,绝不会影响国内民生所需及中下游产销供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