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過年期間正常營運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0日電)中油公司今天表示,農曆過年期間會維持正常營運,持續穩定供應國內民生油氣與相關石化原料,請大家安心。

立法院7日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自民國101年度起,國營事業(含官股銀行)有盈餘才可發放績效獎金,且不得超過1.2個月,但台電、台水、中油及台糖等4家公司自100年度起生效。

據估計,原預計可領績效加考成獎金4.6個月的中油員工,影響金額約新台幣10萬元。

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近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如果政府一意孤行(刪績效獎金),一分會不排除發動所屬會員年節正常放假,在農曆除夕、春節回家團圓,享受難得的家庭除夕團圓夜溫暖的氛圍。」

中油公司表示,尊重台灣石油工會訴求,並將積極與工會會員溝通、協調與說明。

中油公司重申,國營事業肩負充分穩定供應油品任務,未來將持續穩定供應民生油氣及石化原料需求,絕不會影響國內民生所需及中下游產銷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