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零意外 口诀321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0日电)外交部为协助民众顺利以免签待遇入境美国,发想免签“3、2、1、GO”口诀,提醒赴美前先申办旅行授权许可、如实填写资料。

外交部举办“欢喜逍遥游:美国免签网路有奖征答”活动,吸引约4万人参加,奖项包括台湾飞美国直飞航点商务舱来回机票、台湾飞美国直飞航点经济舱来回机票及hTC智慧型手机等,今天上午于外交部颁奖。

外交部长林永乐、长荣航空公关室执行长聂国维、中华航空公关室协理刘朝洋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领事组长潘墨砚(Morgan Parker)等出席颁奖。

林永乐说,美国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于去年11月1日生效后,各界反应都很正面,国人商务、观光旅行更便利且省钱,旅游业报名及订票也很热烈。

他说,联合航空更将于4月新增台北飞旧金山航线,夏威夷航空也将于7月新增台北飞夏威夷航线,对消费者都是利多,也是外交部为达成“对人民有利”的政策主轴所努力的成果。

由于有部分民众透过代办申请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许可,缴较高额费用,也有少数未如实填写资料,以致于被拒入境案例,因此外交部发想“美国免签逍遥游3、2、1、GO”口诀,让民众更顺利地以免签待遇入境美国。

口诀为“适用资格3要”,包括要晶片护照、要观光商务、要以网路申请ESTA;“ESTA申请2要”包括要行前申请、要诚实填报个人资料;“缴费1要”为要于官网缴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