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零意外 口訣321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0日電)外交部為協助民眾順利以免簽待遇入境美國,發想免簽「3、2、1、GO」口訣,提醒赴美前先申辦旅行授權許可、如實填寫資料。

外交部舉辦「歡喜逍遙遊:美國免簽網路有獎徵答」活動,吸引約4萬人參加,獎項包括台灣飛美國直飛航點商務艙來回機票、台灣飛美國直飛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及hTC智慧型手機等,今天上午於外交部頒獎。

外交部長林永樂、長榮航空公關室執行長聶國維、中華航空公關室協理劉朝洋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領事組長潘墨硯(Morgan Parker)等出席頒獎。

林永樂說,美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於去年11月1日生效後,各界反應都很正面,國人商務、觀光旅行更便利且省錢,旅遊業報名及訂票也很熱烈。

他說,聯合航空更將於4月新增台北飛舊金山航線,夏威夷航空也將於7月新增台北飛夏威夷航線,對消費者都是利多,也是外交部為達成「對人民有利」的政策主軸所努力的成果。

由於有部分民眾透過代辦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許可,繳較高額費用,也有少數未如實填寫資料,以致於被拒入境案例,因此外交部發想「美國免簽逍遙遊3、2、1、GO」口訣,讓民眾更順利地以免簽待遇入境美國。

口訣為「適用資格3要」,包括要晶片護照、要觀光商務、要以網路申請ESTA;「ESTA申請2要」包括要行前申請、要誠實填報個人資料;「繳費1要」為要於官網繳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