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火灾官称 “儿童玩火所致”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河南兰考火灾事故原因终于有了结果,1月8号晚上,兰考县政府公布事故原因,指向“住宅内儿童玩火”引发火灾,不过,当地人认为,这是地方政府为了减缓来自官方与群众的压力,不敢把责任都推给收养弃婴的“爱心妈妈”袁厉害,又不想承担责任,所以出现这个“儿童玩火所致”的原因。

兰考县政府公布事故原因说,经过现场勘验、调查询问,结果是“住宅内儿童玩火所致”。

1月4号,河南兰考县收养孤儿和弃婴的“爱心妈妈”袁厉害家里发生火灾,造成7人丧生,其中6人为5岁以下孩童。

火灾惨剧发生后,警方以“收养不合法”理由,把袁厉害控制。不少网民炮轰,弃婴本应由政府收养,袁厉害廿多年收养上百弃婴,政府却一直没有监管,如今东窗事发,当局马上指说袁不具备收养资格,并将她控制调查,这分明是想推卸责任。

河南居民蓝先生:“当地政府首先是失职,而事情出来之后又在竭力的推脱责任。因为官方和民间的压力,使兰考当地也不敢把责任都推给袁厉害身上,但是他们自己又不愿承担,就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最终让孩子们自己承担着火而死的责任。”

对于当局公布的结果,住在河南当地的蓝先生表示失望。

蓝先生:“对于这个结果是非常失望。对于中国道德又一次沉重的打击。对于政府来说向来是偏于做什么好事,有什么坏事向来推责任,这是一贯如此的做法。”

那么,社会上还有多少散落养育的孤儿?他们从何而来?该到何处去?又该由谁来收养他们﹖当政者是否有一个解答?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