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考火災官稱 「兒童玩火所致」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河南蘭考火災事故原因終於有了結果,1月8號晚上,蘭考縣政府公布事故原因,指向「住宅內兒童玩火」引發火災,不過,當地人認為,這是地方政府為了減緩來自官方與群眾的壓力,不敢把責任都推給收養棄嬰的「愛心媽媽」袁厲害,又不想承擔責任,所以出現這個「兒童玩火所致」的原因。

蘭考縣政府公布事故原因說,經過現場勘驗、調查詢問,結果是「住宅內兒童玩火所致」。

1月4號,河南蘭考縣收養孤兒和棄嬰的「愛心媽媽」袁厲害家裏發生火災,造成7人喪生,其中6人為5歲以下孩童。

火災慘劇發生後,警方以「收養不合法」理由,把袁厲害控制。不少網民炮轟,棄嬰本應由政府收養,袁厲害廿多年收養上百棄嬰,政府卻一直沒有監管,如今東窗事發,當局馬上指說袁不具備收養資格,並將她控制調查,這分明是想推卸責任。

河南居民藍先生:「當地政府首先是失職,而事情出來之後又在竭力的推脫責任。因為官方和民間的壓力,使蘭考當地也不敢把責任都推給袁厲害身上,但是他們自己又不願承擔,就變成現在這樣的局面,最終讓孩子們自己承擔著火而死的責任。」

對於當局公布的結果,住在河南當地的藍先生表示失望。

藍先生:「對於這個結果是非常失望。對於中國道德又一次沉重的打擊。對於政府來說向來是偏於做甚麼好事,有甚麼壞事向來推責任,這是一貫如此的做法。」

那麼,社會上還有多少散落養育的孤兒?他們從何而來?該到何處去?又該由誰來收養他們﹖當政者是否有一個解答?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