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去年获利 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8日电)中信金控自结去年12月税后纯益新台币17.3亿元,累计全年税后纯益211.82亿元,年增14%,创金控成立以来新高,每股税后纯益(EPS)达1.65元。

中信金表示,去年获利创高,主要来自于全年存放款业务量能维持稳健成长,加上财富管理、金融商品销售与彩券业务的成长表现亮丽。

子公司中国信托人寿在合并后整合集团资源,除了年化保费收入(AFYP)大幅成长4.75倍,累计去年1至11月新契约等价保费(FYPE)排名更由第19名提升至第9名。

中信金指出,针对主管机关今年1月7日公布“加强本国银行授信风险管理措施”中,第一类授信资产提列比率需达1%的规定,中信金旗下子公司中国信托商银预计在措施生效年度提足相关备抵。

中信金去年12月税前盈余重回20亿元大关,主要来自于财富管理及信用卡业务绩效转佳,截至去年底,中信银合并逾放比0.41%,逾期放款覆盖率255.12%,银行放款覆盖率达1.08%,加计海外子行合并计算则为1.18%,维持稳健的资产品质与保障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