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去年獲利 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中信金控自結去年12月稅後純益新台幣17.3億元,累計全年稅後純益211.82億元,年增14%,創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65元。

中信金表示,去年獲利創高,主要來自於全年存放款業務量能維持穩健成長,加上財富管理、金融商品銷售與彩券業務的成長表現亮麗。

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在合併後整合集團資源,除了年化保費收入(AFYP)大幅成長4.75倍,累計去年1至11月新契約等價保費(FYPE)排名更由第19名提升至第9名。

中信金指出,針對主管機關今年1月7日公布「加強本國銀行授信風險管理措施」中,第一類授信資產提列比率需達1%的規定,中信金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銀預計在措施生效年度提足相關備抵。

中信金去年12月稅前盈餘重回20億元大關,主要來自於財富管理及信用卡業務績效轉佳,截至去年底,中信銀合併逾放比0.41%,逾期放款覆蓋率255.12%,銀行放款覆蓋率達1.08%,加計海外子行合併計算則為1.18%,維持穩健的資產品質與保障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