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荣新竹分院揭牌 强化急诊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新竹8日电)竹东荣民医院更名为台北荣新竹分院今天揭牌,强化急诊及脑中风照护,提升医疗资源照护尖石、五峰、司马库斯等偏远地区。

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金陵表示,新竹分院为大竹东地区提供医疗服务近一甲子,未来由台北荣总挹注更多医疗资源,精进“急诊照护中心”。

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说,新竹分院也依地区需求发展“骨科复健整合照护”、“安宁缓和疗护”、“亚急性照护”及“高龄医学整合照护”,照顾约20万居住民的尖石乡、五峰乡、北埔乡、宝山乡等偏远地区,平圴每万人配置13.9床。

林芳郁表示,在大竹东地区老年人口居多,且附近的尖石乡及五峰乡急性脑中风个案也多,脑血管疾病也是竹东地区前三大死因,因此特别规划“急诊照护中心”及“脑中风特色照护中心”,成立抢救黄金三小时医护团队。

台北荣总神经医学中心副主任王署君表示,2月起由北荣神经内科医师罗扬清固定每周一、三提供驻诊服务,以台北荣总医疗资源为后盾,结合急诊、检验、复健、社工、志工等各单位,自7月起将长驻新竹分院。

王署君表示,在十大死因中,脑中风问题是仅次于癌症外最多的,希望未来将新竹分院打造成为脑中风专责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