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新竹分院揭牌 強化急診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新竹8日電)竹東榮民醫院更名為台北榮新竹分院今天揭牌,強化急診及腦中風照護,提升醫療資源照護尖石、五峰、司馬庫斯等偏遠地區。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金陵表示,新竹分院為大竹東地區提供醫療服務近一甲子,未來由台北榮總挹注更多醫療資源,精進「急診照護中心」。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說,新竹分院也依地區需求發展「骨科復健整合照護」、「安寧緩和療護」、「亞急性照護」及「高齡醫學整合照護」,照顧約20萬居住民的尖石鄉、五峰鄉、北埔鄉、寶山鄉等偏遠地區,平圴每萬人配置13.9床。

林芳郁表示,在大竹東地區老年人口居多,且附近的尖石鄉及五峰鄉急性腦中風個案也多,腦血管疾病也是竹東地區前三大死因,因此特別規畫「急診照護中心」及「腦中風特色照護中心」,成立搶救黃金三小時醫護團隊。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副主任王署君表示,2月起由北榮神經內科醫師羅揚清固定每週一、三提供駐診服務,以台北榮總醫療資源為後盾,結合急診、檢驗、復健、社工、志工等各單位,自7月起將長駐新竹分院。

王署君表示,在十大死因中,腦中風問題是僅次於癌症外最多的,希望未來將新竹分院打造成為腦中風專責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