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发声撑南周 捍卫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换稿,引发轩然大波,事件持续发酵。1月7号,南昌大学学生通讯社在它的微博上发表“我们一无所有,惟不能失去自由”的文章,表达对《南方周末》的支持。

6号开始,微博上流传大批大学新闻系学生、和校刊编辑部等声援《南周》的帖子,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刊物《文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报《青春报》,以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海洋学院等大学的新闻系学生。

南昌大学的学生发表“我们一无所有,惟不能失去自由”的宣言,其中指出,“我们想说,我们支持的不是一份报纸,而是公民能自由表达的权利;我们反对的不是某一个悍吏,而是压抑人类灵性的丑恶制度。”

南昌大学通讯社学工处指导老师:“《新唐人》是吗?我们不能接受采访。0120-0123我们不方便对这件事情,发表评论。”

大陆学生王大鹏对大学生发声支持《南方周末》表示支持。

大陆学生王大鹏:“以前只做不说,有些事情以前是在桌面下面讨论,现在直接拿到桌面上来了。”

也有网民和上访民众加入声援,但留言一在网上出现就被删除。《南方周末》编辑部则于6号下午在网上发出第二封公开信,表示“我们还站着”,并再度要求彻查事件。

到记者截稿为止,在微博键入“庹震”均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庹震”禁止搜索。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