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發聲撐南周 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換稿,引發軒然大波,事件持續發酵。1月7號,南昌大學學生通訊社在它的微博上發表「我們一無所有,惟不能失去自由」的文章,表達對《南方週末》的支持。

6號開始,微博上流傳大批大學新聞系學生、和校刊編輯部等聲援《南周》的帖子,包括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生刊物《文心》、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學生報《青春報》,以及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暨南大學,和廣東海洋學院等大學的新聞系學生。

南昌大學的學生發表「我們一無所有,惟不能失去自由」的宣言,其中指出,「我們想說,我們支持的不是一份報紙,而是公民能自由表達的權利;我們反對的不是某一個悍吏,而是壓抑人類靈性的醜惡制度。」

南昌大學通訊社學工處指導老師:「《新唐人》是嗎?我們不能接受採訪。0120-0123我們不方便對這件事情,發表評論。」

大陸學生王大鵬對大學生發聲支持《南方週末》表示支持。

大陸學生王大鵬:「以前只做不說,有些事情以前是在桌面下面討論,現在直接拿到桌面上來了。」

也有網民和上訪民眾加入聲援,但留言一在網上出現就被刪除。《南方週末》編輯部則於6號下午在網上發出第二封公開信,表示「我們還站著」,並再度要求徹查事件。

到記者截稿為止,在微博鍵入「庹震」均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庹震”禁止搜索。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